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徐光青

徐光青——主任医师 科主任

专家介绍

        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

        长期从事脑卒中与脑部疾病术后基础、临床与康复工作。在老年与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治与康复方面具有深入的研究和广博的经验,擅长脑血管病、脑心同康同治、脑部疾病术后、脊髓损伤、周围神经病、头晕、急慢性疼痛和认知障碍的临床与康复治疗。曾先后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工作,并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开展了联合研究等工作。

        社会任职: 
        中国康复医学会老年痴呆与认知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智能康复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脑血管病康复专业委员会 常委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康复产业专业委员会 常委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编委

        学术成果: 
        主要从事脑调控与脑可塑性研究,致力于(1)脑卒中与脑部疾病术后基础、临床与康复;(2)神经退行性疾病脑内类淋巴通路清除机制与创新技术;(3)中枢神经再生与非侵入性脑调控研究;(4)康复工程与智能康复技术研发。2018年入选首都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项目。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分题1项和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总影响因子150分;近3年获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译学术专著《神经发育疗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