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刘双信

刘双信——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博士生导师,教授,血透室主任

        从事肾脏病专业10余年。擅长治疗急慢性肾功能衰竭、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狼疮性肾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椎炎、多发性肌炎、皮肌炎等及良性肾小动脉硬化、高血压病、糖尿病肾病、先天性多囊肾、急慢性肾盂肾炎、膀胱炎、泌尿系结石等常见肾脏疾病。 尤其在慢性肾功能衰竭的血液净化技术如: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浆置换、血液灌流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和一定的造诣。

        2014年-2015年到美国Rush大学医学院作为访问学者学习1年,近年来,一直从事血液透析领域的基础及临床研究,共发表了41篇SCI收录的论文,其中第一及共同第一作者1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2项,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广东省卫生厅1项,主持广东省市科技攻关2项,主持广州市科技攻关1项。获得专利3项。2006年参与研究的成果《肾脏纤维化的分子机制及其防治的系列研究》,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年研究的成果《医院获得性急性肾脏损伤的早期诊断和规范化治疗体系的建立和应用》,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6年研究的成果《慢性肾脏病的一体化治疗》,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