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黄宏明

黄宏明——副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本科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医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从事耳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到德国慕尼黑大学附属医院及中国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交流学习。主攻的专业方向为耳-侧颅底外科及耳源性眩晕,尤其在耳内镜微创手术有较深的造诣。


        专业擅长: 

        1、外耳-中耳疾病的诊治:耳前瘘管、外耳道胆脂瘤、外伤性鼓膜穿孔、慢性化脓性中耳炎、中耳胆脂瘤、听骨链畸形、耳硬化症等。
        2、放射性耳后遗症的诊治: 鼻咽癌放疗导致的中耳积液、中耳流脓、颞骨坏死、感音神经性耳聋等。

        3、耳-侧颅底肿瘤的诊治:外耳道-中耳癌、先天性颞骨胆脂瘤、颈静脉球体瘤、听神经瘤等。

        4、周围性面瘫的诊治:外伤性面瘫、贝尔面瘫、亨特综合征、面神经肿瘤等。
        5、耳源性眩晕的诊治:耳石症、梅尼埃病、前庭神经炎、前庭性偏头痛等。
  

        学术任职:

        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听觉与前庭障碍分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耳内镜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听力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人工听觉分会委员

 

        科研教学:

        主持及参与国际级、省级级课题多项,SCI杂志及中文核心期刊志发表论文10余篇。现任广东省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耳鼻喉科基地秘书。

 

        扫码咨询

黄宏明互联网医院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