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钱芸娟

钱芸娟——主任医师 老研所副所长

专家介绍

        东病区副主任

        专业特长:
       
从事肾内科临床工作27年,主要临床研究和工作为各种原发性、继发性肾小球肾炎,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及肾内科疑难重症病人的救治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10年从事老年肾内科工作,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痛风引起的肾病及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缺血性肾病、肿瘤相关肾病、泌尿系感染及前列腺疾病的诊治经验丰富;现担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肾病组委员,广东省老年医学分会委员,广州市老年病分会副主任委员。

        从医经历:
        1983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医疗系毕业,获医学学士学位
        1983年—1992年 江西医学院一附院 肾内科
        1992年至今在广东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东病区泌尿内科

        科研情况:
        先后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如近年学术论文《甲子参芪合剂在大鼠环孢霉素A急性肾毒性中的防治作用》、《细胞间粘附分子Ⅰ在大鼠环孢霉素A急性肾毒性中的防治作用》、《老年患者动脉粥样硬化性肾动脉外狭窄的临床分析》、《老年患者动脉粥样硬化性肾动脉外狭窄的介入治疗及相关因素分析》、《多发性骨髓瘤肾损害的治疗进展》、《高尿酸血症对肾损害的防治》等在国家级杂志发表。主持及参与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