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周苗

周苗——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Fellow、毕业于北京大学、师从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曾留学德国。

        兼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分会全国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头颈专委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及合学专委会委员、第11届全国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大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3D打印与再生医学分会创会主任委员。擅长口腔种植、颞下颌关节——牙颌面畸形和口腔颌面肿瘤、外伤和畸形等颌面外科疑难疾病的诊疗,曾在德国等地研修口腔种植、颞下颌关节与颌面外科;曾工作于国家级重点专科口腔颌面外科,目前是国际知名种植牙期刊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多本国内学术期刊审稿人,在国內外 (包括SCI)发表论文85篇,最高19.8, 2022 年获得中国最有影响力口腔学术论文 TOP 20。


        特长
        1.口腔种植,特别是疑难种植手术具有丰富的经验,如全口All-on-4种植即刻修复、穿颧穿翼板种植、倾斜种植、下牙槽神经移位、髂骨移植、牵张成骨等高难度种植手术,具有丰富的国内外临床实战经验,种植成功率高达98%以上,居于行业前列。

        2. 颞下颌关节疾病的诊治,擅长治疗关节盘移位、骨关节病、感染性关节炎、关节发育性疾病及其相应的颌面畸形、关节骨折、关节强直和张口困难、关节脱位、关节肿瘤和类肿瘤疾病等。采用国际标准化的关节灌洗、颌垫、手法、理疗、关节镜和开放性手术的序贯治疗,疗效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3. 牙颌面畸形和外伤等的诊治,目前研究发现大量的牙颌面畸形患者与颞下颌关节疾病有关,我科聚焦这一项目,成立华南地区首个“颞下颌关节—牙颌面畸形”专科,对于地包天、面部偏斜、上颌前突、下颌过长、先天性疾病如唇腭裂造成的牙颌面畸形、牙槽突裂和口腔颌面部外伤等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

        4.口腔颌面部肿瘤,特别是舌癌、颊癌、口底癌、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等的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擅长用微创的、美容切口进行各种口腔颌面部肿瘤的治疗,擅长恶性肿瘤的手术切除、带蒂和游离组织瓣进行颌面部重建等综合治疗。

        5. 口腔颌面外科的疑难疾病等诊治具有较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