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极具特色的心理科病房

2010-08-06

        心理精神科是广东省唯一一家省级心理/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创建于1959年,是广东省精神卫生专业临床、科研和教学指导中心,南方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专业研究生培养基地,是广东省精神卫生特色专科;负责全省心理/精神疾病防治和康复的技术指导、宣传教育以及科研、医师培训等工作。我所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定的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复核单位,为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为广东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和广东省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心理科病房于2006年10月份正式接收住院病人。它位于惠福分院后座8楼,与传统的封闭式模式不同,本病房采用开放式管理。病房视野开阔,南北对流、阳光充沛;房间有独立卫生间和窗户,内有中央空调及闭路电视,生活条件安静舒适;配备有随时联系医护人员的呼叫系统、急救设备。此外,病房还提供个性化服务,允许家属陪同,并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独立病房和专职心理治疗师。

        病房医疗护理技术力量雄厚,病房主任贾福军教授为国内著名心理/精神卫生专家,所有医生均有博士、硕士学位或副主任医师资格,均在心理/精神卫生领域工作十年以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良好的医德医风。

        病房治疗、康复手段先进,除了能提供国内外各种先进、安全的药物治疗外,我们提供多种非药物的治疗康复技术。病房配备了4间独立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室,由专职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医师负责咨询和治疗工作;还拥有生物反馈治疗仪、经颅磁刺激治疗仪和夜间睡眠监测仪等先进器材。

        病房还提供保健、康乐、健身设施,使患者在治疗、康复之余体验休闲、娱乐的生活。医院内设理疗科,为患者提供躯体疾病、心理保健的各类物理治疗;有运动场所,配置乒乓球台、羽毛球场以及各种棋类设备;此外还有阅读、聊天、接待场所,同时提供报刊杂志、电视、电话供患者及家属使用。

        病房收治对象:主要收治对象为各类神经症患者,如焦虑症、强迫症、恐怖症、惊恐障碍患者;各类应激障碍;抑郁症、双相障碍患者;各类儿童少年心理/精神障碍患者;老年痴呆和其他老年心理/精神患者;睡眠障碍患者;各类心身疾病患者等;脑和躯体疾病所致精神障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