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脂肪肝治疗

2011-01-10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是一种与胰岛素抵抗和遗传易感密切相关的代谢应激性肝脏损伤,其病理学改变与酒精性肝病相似,但患者无过量饮酒史,疾病谱包括非酒精性单纯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及其相关肝硬化和肝细胞癌。随着肥胖症和代谢综合征在全球的流行,近年我国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增长迅速且呈低龄化发病趋势,上海、广州和香港等发达地区成人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患病率在15%左右,与NAFLD相关的死亡率也呈现上升趋势,该疾病的危害性日益收到国内外学者与患者的重视。

        我科设有脂肪肝的专病门诊,并定期举办健康教育讲座。此外,我科还开展了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抗纤维化治疗的临床研究,着重进行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自然病程、与代谢综合征的关系、肝纤维化的预防等方面研究,并进行适当的干预治疗,以延缓其进程,改善预后。该项目获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资助。


消化科开展脂肪肝健康教育讲座,受到广大患者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