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心理咨询和心理门诊

2011-01-31

        自1998年东病区神经科心理咨询门诊开展以来,转瞬间已过了12个春秋,从单枪匹马进行单纯的门诊看病,到现在成为集临床、科研、教学及健康教育为一体的重要基地。目前拥有资深心理咨询师3名,主要开展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评估工作,擅长各种神经症、抑郁症、睡眠障碍、老年心理障碍、各种心身疾病的诊治,并开展了音乐治疗、生物反馈治疗。

        2007年,东病区门诊率先开展双心门诊,并向广州各大综合医院示范推广,2007年4月在第九届国际岭南心血管会议双心医学论坛上由广东省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曾国洪书记为广州地区16家综合医院建立双心门诊进行授牌仪式,籍此向业内及全社会宣布广东省16家综合医院的双心门诊正式开诊。

        双心门诊的开展,更新了心脏科医生的诊治观念,改变心脏病病人的精神因素受到忽视的现状,为精神心脏病学开拓解决的途径和方法。

        我科积极开展与心身医学、老年心理学、神经心理学、睡眠医学相关的科研工作,先后获得省厅级资助课题6项,发表相关论文二十余篇。长期与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精神行为科学研究所的Jiang Wei博士等进行交流和科研合作,并共同协作举办《综合医院内科常见精神障碍诊疗技巧培训班》多期,对综合性医院普通临床医生进行培训,为提高综合医院普通临床医生对心身疾病的认识和诊治能力起了积极的帮助和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