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达芬奇机器人根治前列腺癌

2022-04-24

        前列腺癌根治术需要把整个前列腺完整切除,并在膀胱尿道连接处重建。患者在切除前列腺肿瘤的同时,还需保护好尿道括约肌,并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尽可能的保留神经。因此,该手术操作难度很高,一直以来是泌尿外科最复杂的手术之一。而术后尿失禁,则是前列腺癌根治术最常见、也是患者最担心的并发症。相比腹腔镜手术,达芬奇机器人更为精细、微创,也很好地保护了尿控功能及性功能。患者在术后第1天便可下床活动和进食,术后第3-5天便可顺利出院。

mly0424-2.jpg

 

        说起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其实很多患者并不陌生,它是当今世界顶级水平的微创手术平台,它综合了开放手术和传统腹腔镜手术各自的优点。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拥有良好的3D手术视野和相比传统腹腔镜更加灵活有力且可弯曲的手术钳,能进行全方位的手术操作。并且达芬奇机器人放大10-15倍的手术视野比传统腹腔镜更加清晰,手术时误伤的几率更小,可以对手术部位的神经、血管及组织最大化的保留。在手术切口更加微创的前提下,即可精准到达任意手术部位,在高难度手术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对患者的预后更加有利。

 

      多年来,我科在不断提高整体医疗水平的同时,集中精力开展泌尿系微创手术技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前列腺癌根治术中采用先进的保留性神经和控尿功能的方法,使绝大多数患者达到了“三连胜(尿控、瘤控、性功能)”、“五连胜(尿控、瘤控、性功能、切缘、并发症)”的效果,大大的提高了医疗质量,减轻了患者的创伤及痛苦,大量国内外的患者慕名而来。尤其是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的微创效果,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充分肯定,目前每年数百例的手术量造福了大量的患者,标志着广东省人民医院在微创外科领域翻开了新的篇章。

mly04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