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陈刚

陈刚——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一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科负责人


        社会兼职和任职:

        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胸外科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名誉主委(前任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快速康复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腔镜微创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暨肺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促会胸外科分会常委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分会胸腔镜外科学组委员暨肺癌学组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教育经历及和专业特长:

        本科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师从国际著名胸心外科专家钱中希教授。1985年起一直从事胸外科专业临床工作,多次赴国外著名医学中心胸心外科临床研修,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精通胸外科各种疾病和复杂疑难病症的诊断及胸腔镜微创手术治疗,尤其擅长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胸壁肿瘤、各种肺、食管良性病变、漏斗胸和鸡胸等的手术治疗,手术技能精湛 治学严谨,治疗规范,已施行各类胸外科手术万余例并取得了很高的成功率,创建了独立的省医胸外科,培养了许多优秀胸外科医师。在担任行政科主任期间,胸外科荣获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殊荣。 


        已发表论文50余篇,及SCI论文多篇,参与编写了多本临床胸外科学相关专著、胸外科研究生教材和临床治疗规范,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厅级科研项目,曾获广东省科技成果一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卫生厅科技成果一等奖和卫生厅科技进步三等奖等。


        门诊信息:

        周一上午东川门诊 门诊诊间310  东川胸外科特约专家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