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黄文汉

黄文汉——医师

专家介绍

        中共党员,医学博士


        教育经历和专业特长

        香港中文大学矫形及创伤学系博士,主要从事膝关节周围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骨关节的运动学及生物力学,力学生物学的相关研究。已发表SCI论文15篇,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骨科学术会议。


        主要社会兼职

        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Research, Asia-Pacific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Arthroscopy, Rehabilitation and Technology编委

        中华骨科杂志英文版编委

        中华关节外科杂志(电子版)编委

        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委员

        广东精准医学应用学会骨肿瘤分会委员

        广东基层医药学会骨肿瘤骨病分会委员

        广东省医师协会骨肿瘤专业分会委员

 

        学术专业领域成就

        以膝关节生物力学为研究方向,已发表The 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系列文章(Am J Sport Med 2016; 2021; 2022)。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m J Sport Med,J Bone Joint Surg Am,Orthop Surg,Gait&Posture,J Sports Sci等运动医学及生物力学医学领域知名期刊共发表生物力学论文19篇,总被引次数469,其中单篇最高被引73次,H指数高达12。

        研究结果得到了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伦敦帝国学院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研究者的认可,试验和计算数据被多位学者引用。熟悉运动学、人体生物力学、损伤力学的基本理论,对于人体关节运动学的试验及数值提取方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关节生物力学的离体研究、有限元模拟及运动学-力学-肌电同步化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一些成果,执笔编写了我国第一版膝关节运动数据图(步态图)的专家共识(2020版),主持博士直接拨款研究基金(CUHK Direct Grant)、博士后启动基金、广州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以主要参与者身份参加在研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项目“负载微波响应性靶向纳米颗粒的温敏水凝胶复合材料及其抗肿瘤促成骨机制”。

 

        门诊时间地点

        周四下午(东川骨肿瘤科门诊401诊间)

        周五上午(东川骨肿瘤科门诊432诊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