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黄文汉

黄文汉——医师

专家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 医学博士

        香港中文大学矫形与创伤学系毕业。对于骨囊肿、骨样骨瘤的微波微创治疗,转移性骨肿瘤的微波微创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检验。擅长原发及转移性骨肿瘤的手术及综合治疗(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包括骨囊肿,骨软骨瘤,骨样骨瘤,骨肉瘤,骨巨细胞瘤,尤文氏肉瘤,骨纤维结构不良,脂肪瘤,骨嗜酸性肉芽肿,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骨转移等疾病,以及软组织肉瘤的规范化治疗,包括横纹肌肉瘤,脂肪肉瘤,滑膜肉瘤,多行性未分化肉瘤,硬纤维瘤,纤维组织细胞瘤,及其他间叶组织恶性肿瘤。研究方向为膝部周围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能熟练运用微创微波消融、步态分析、3D数字骨科等特色技术。特别对于骨囊肿的微波微创治疗,转移性骨肿瘤的微波微创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检验。已发表SCI及核心期刊学术论文多篇。承担及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基金多项。 

        学术任职:广东省医学会骨肿瘤分会,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基础学组,广东省医学会精准医学会骨肿瘤分会。

        专科出诊时间:周三下午(348诊室) ; 周四下午 (肿瘤中心401-3 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