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王启朋

王启朋——副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擅长于头颈部肿瘤、炎症、腮腺肿瘤、唇腭裂、颌面部畸形、颌骨骨折、颞下颌关节病、三叉神经痛等疾病的诊治。对腮腺、颌下腺肿瘤的诊断治疗及头颈部恶性肿瘤综合治疗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个人简历:1980-1986年就读于中山医科大学口腔系,获学士学位;1986毕业后到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工作至今。从事口腔专业工作二十多年,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了三项科研项目的工作。
     
  会诊所需资料: 病史,体征,X光照片,必要时需CT或MR等。

  工作业绩:一直从事口腔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擅长于口腔,面颌肿瘤炎症,外伤的治疗及头面部畸形矫治。对腮腺肿瘤的诊断及治疗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对头颈部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取得较好效果,对颌骨肿瘤,颌骨骨折,唇腭裂的序列治疗,放射性颌骨骨髓炎,颞下颌关节疾病,颌面感染等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吸收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应用于临床,解决本专业的疑难问题,对颌骨巨大肿瘤的切除后进行自体及异体骨移植取得较好效果,恢复外形与咀嚼功能,对头颈部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取得了较好效果,提高生存率及生存质量,对腮腺肿瘤的手术进行了深入研究,较好地避免手术的并发症及术后复发,并开展唇腭裂的序列治疗。
     
  主要论著:《腮腺多形性腺瘤的手术及并发症防治探讨》;《急性白血病的误诊致术后大出血死亡的临床分析》
  《羟基磷灰石人工骨在颌骨缺损修复应用的疗效分析》;《单侧唇裂两种术式的对比研究》;《广州中学生龋病的调查》;《颌骨骨折微形钢板内固定及颌间结扎的疗效分析》等。
     
  参与广东省医药卫生科研项目及院内科研项目:异体冻干骨及自体松质骨复合移植复颌骨缺损的应用研究;    计算机辅助单侧严重唇裂三种术式效果的对比研究;PET在头颈部恶性肿瘤的颈淋巴转移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