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崔伟

崔伟——医师

专家介绍

        中山大学临床医学博士


        专业擅长

        原发性和转移性肝癌、肺癌、结直肠癌、胃食管癌、胆管胰腺癌、骨肌和腹膜后软组织肿瘤、泌尿系肿瘤、血管瘤、子宫肌瘤等良恶性肿瘤的微创介入(化疗栓塞、粒子和消融、穿刺活检和引流、输液港和静脉滤器植入)与综合诊疗(化疗、靶向及免疫)。特别对肝胆肿瘤和肺癌的介入诊疗有深入研究。同时开展血管病变(动脉夹层与动脉瘤、动脉狭窄与动脉硬化闭塞、静脉血栓、静脉曲张等)的微创介入治疗。 


        特色治疗
        原发性肝癌的微创介入与综合治疗;中央型肺鳞癌、结直肠癌肝转移的载药微球栓塞治疗;恶性胆道梗阻的腔内消融与支架植入治疗;恶性实体肿瘤的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 


        个人简介 

        中山大学临床医学博士。《肿瘤思维导图》主编,“介入小崔哥” 微信公众号创立人。 

        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原同济医科大学),后以提前攻博方式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目前在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介入治疗科工作。 

        长期研究肿瘤和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与综合治疗的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肝胆胰肿瘤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其中,“中晚期肝癌介入诊疗规范化和个体化相结合的策略与应用”项目获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二等奖。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广州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以第一参与人参与国自然面上项目(55万)和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300万)各一项。 

        曾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在北美放射学年会(RSNA,专业领域top1会议)、国际消化疾病论坛(IDDF,消化领域顶尖级杂志Gut官方会议)等会议口头报告;在IDDF进行壁报展示,相关论文摘要在国际著名消化杂志Gut上发表。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Frontiers in Onc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perthermia、BMC Cancer、Oncology Research and Treatment等杂志发表多篇SCI论文。 


        荣誉奖项 

        “中晚期肝癌介入诊疗规范化和个体化相结合的策略与应用”项目获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二等奖; 

        在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论文比赛中获“优秀论文奖”; 

        在广东省医学会举办的“肝癌TACE治疗辩论赛”中获优胜奖; 

        在“波士顿科学聚星TACE病例演讲比赛”中演讲“DEBIRI治疗结肠癌肝转移的病例”获“一等奖”; 

        在第一届“康莱特杯”华南区病例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山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门诊信息 

        周三下午(院本部东川肿瘤综合介入门诊 401-3诊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