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丘伟中

丘伟中——副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中共党员,中医内科副主任

        从医经历:1993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同年分配到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工作,先后经过轮转呼吸内科、血液内科、心内科、急诊科、放射科等专科,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06年曾到北京协和医院学习糖尿病中西结合治疗,师从郭赛珊主任、梁晓春主任,获益良多。2015年开始至今师从广东省名中医刘和强主任。


        学术任职:长期从事糖尿病及其相关并发症的诊断和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临床工作,是广东省中西结合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西结合协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糖尿病及高血脂症等相关疾病的全省及广州社区健康知识宣传讲座工作。


        科研情况:曾主要参与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工作多项,在国家核心刊物《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新中医》等杂志发表多篇有关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失眠症等的文章。


        专业特长: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过敏性疾病、消化功能紊乱、睡眠障碍、虚弱证的中医药治疗有较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