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口腔科上颌窦内提升牙种植术

2011-01-13

        种植牙不是种上一个牙的种籽, 然后长出一个新牙。而是在牙槽骨里种上一个钛的种植体, 然后经3-4个月左右的愈合期, 让它和牙槽骨长在一块, 再在种植体上接上一个配套的、十分精致、密合的桩, 再镶假牙。

        我院口腔科始终关注国内外先进的种牙手术理念和经验,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学习、引进国内外的先进技术,确保了科室综合水平的不断提高与发展。在已开展了多项种植牙手术的基础上。口腔科又开展了上颌窦内提升术的种植牙技术,在牙种植技术上又上了一个台阶。                                 

 
图(1)                                                     图(2)

        图(1)为上颌窦低
        图(2)上颌窦内提升术上颌窦底象帐篷一样,完好无损地提升

        上颌磨牙区缺失牙以后,传统上通常采用活动义齿和固定义齿两种修复方法。固定义齿对基牙要求较高且末端游离缺失的上颌磨牙不适合选择固定义齿修复,而活动义齿异物感强且咀嚼效率较低。这种上颌磨牙末端游离缺失适合选择种植牙修复,但此区又常由于先天性上颌窦底位置过低、牙槽骨严重吸收、萎缩等原因,使种植体易穿入上颌窦引起感染等并发症,导致种植失败。因此上颌窦内提升术将上颌窦底的粘膜象撑帐篷一样向上提升,并使之完好无损不破裂,这样可以增加上颌窦底垂直向的高度。扩大上颌后牙种植修复的适应证,解决因上颌窦底高度不足而导致的各种种植修复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