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东川门诊口腔科放射技术介绍

2011-01-13

        基本概况

        东川门诊口腔科放射室是以配合口腔临床诊断为主,兼顾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教学、研究工作的临床辅助室。在院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在2010年6月份成立。现已发展成为设备先进、技术优良放射室。口腔科放射室拥有先进的口腔X线设备1台数字化曲面体层X线、头影X线一体机和1台数字化牙科X线机自动冲片机1台。技术人员1名。

        检查项目

        数字化照片开展的项目有:曲面体层摄影片、头颅定位侧位摄影片、头颅定位正位摄影片、颞下颌关节侧位体层(开口、闭口)片、数字化根尖片。

        技术优点

        口腔科放射室所有的口腔X线设备和使用的胶片均为原装进口,能为临床提供清晰X光图像并明显降低X线投照剂量。

        数字化颌骨曲面断层X线机、数字化牙科X线机:
        1、方便患者、节省时间:高效简单、少人工干涉的拍摄方式,能方便残疾人,在无障碍情况下定位病人照射的正确位置,全自动定位病人摄影焦点。

        2、能明显降低辐射剂量:全景片可以降低30%、头影测量片可以降低70%、牙片可以降低50% 。

        3、宽容度好,图像质量稳定:一体化定位系统能即时成像反馈、质量自控,射线计量优化控制、清晰准确的断层聚焦成像,确保获得最具诊断价值的口腔数字化X线影像。

        4、便于与患者交流:即刻显示数字化图像, 在计算机上可调节对比度和亮度,可观察局部感兴趣区,以获取更多的影像信息完全自动化存盘,实时局域网内图像传输,多终端可同时进行图像浏览。

        5、便于医生进行测量:种植牙的定位测量,正畸矫牙时可直接在计算机上进行划线和头影测量,提高正畸医生的工作效率。

        6、易于进行储存,查询复制管理:安全完善的记忆功能,自动存储数字化影像。能确定患者每次照射的高度、KV值、mAs等数据。最短的拍摄时间,全面的防护措施。

        7、环保:数字化激光打印胶片,益于环保、取消暗室、不用化学药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