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子宫颈电环切除术(LEEP)

2011-01-17

        我院自从1998年就引进国外新技术开展子宫颈电环切除术(LEEP),是针对子宫颈癌前病变(子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患者的主要治疗手段,该手术能有效切除宫颈病灶并保留患者的生育功能,同时手术性能安全,手术切除的组织可提供病理评估,对患者的损伤少。随着宫颈癌筛查工作的完善,检出大量CIN患者,LEEP手术量呈逐年增多的趋势,已完成手术1780例次,并能进行各种复杂的改良术式。

        目前该手术已成为我院的特色技术,接受各地医院转来的疑难患者,挽救了无数年轻的宫颈癌前病变患者,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省内乃至国内有广泛影响力的技术专业,得到同行的认可。

        在开展该手术中我们还进行了相关的科学研究,对手术的热损伤及组织学改变的研究,证实手术的热损伤少,不影响其后的病理评估,对其远期疗效以及术后妊娠结局的研究显示其疗效确切,可很好保留生育功能,撰写的三篇医学论文被引用次数达254次。

        从2001年开始,每年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传授和规范相关技术,每年的学习班受到学员的踊跃报名,参加者众多,并得到学员的欢迎和好评,成为我院继续教育学习班的品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