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创泌尿外科

2011-01-18

        当人们患病后走进医院,在完成医疗的全过程中,无论是对疾病的诊断还是治疗,都必将会在肉体和精神上遭受到一定的损伤、创伤或伤害,但其程度则可能有所不同。 “尽可能少或小的创伤”,使患者达到和保持最佳的内环境稳定状态,是医生不断追求的目标。

        微创外科是20世纪末在外科领域中发展的一门新兴学科,是临床医学界跨世纪的高新科技,被誉为外科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21世纪外科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达到病人付出尽量小的代价而达到同样良好的效果。一直以来,微创泌尿外科技术是我科近重点发展的项目。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科拥有STORZ,WOLF,OLYMPUS等一系列进口及国产的先进腹腔镜、膀胱镜、碎石镜、等离子电切镜、输尿管镜、输尿管软镜、小儿膀胱镜、经皮肾镜等手术设备。

        目前科室每年开展大量的微创手术,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部分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开展的微创手术主要包括:

        (1)经尿道手术:包括前列腺增生、膀胱癌和其他肿瘤、膀胱结石,尿道狭窄等手术。我科是国内最早开展前列腺等离子汽化术的少数单位之一,每年都进行大量的手术,手术例数是国内最多的医院之一,技术娴熟,疗效卓著。

        (2)腹腔镜手术:是本科的常规应用技术,目前开展的腹腔镜手术主要有:前列腺癌根治术、膀胱癌根治术、肾上腺肿瘤切除术、肾肿瘤根治术、肾部分切除术、肾盂成形术、肾蒂周围淋巴管结扎术、肾盂和输尿管切开取石术、腹膜后淋巴结清扫术、肾囊肿去顶术等。

        (3)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包括CT、B超、X线定位下的经皮肾穿激光碎石,超声碎石,和气压弹导碎石,输尿管镜碎石,膀胱碎石,体外冲击波碎石等。大大减少患者的创伤,或是无创伤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