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室特色

2011-01-24

         现代化、智能化的硬件设施:我院手术室是目前国内最现代化建造的手术室,首先体现在高智能化建筑设计,既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主要标志的4C技术:Computer计算机技术、Control控制技术、Communication通信技术、CRT图形显示技术。手术室不仅连接医院的局域网,并有满足不断成熟的Internet终端,可实施远程会诊、远程教学和医学影象图像的传输和管理。同时手术室还有与病理科等院内相关科室的电子脉冲物流传输系统。

        专科化的手术配合:为密切、高效的配合手术,达到与医生同步思维,手术室设立普外组、胸外组、烧伤整形骨科组、脑外组、耳鼻喉组、泌外组、妇科组、微创外科组等八个专科组,各专科组固定几名骨干成员,其他人员每年轮转一次,通过相对固定的专科配合提高护士配合手术的主动性和熟练度,赢得了手术医生的满意。同时通过专科化的培养提高了护士的业务技能、使其也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向“专家型人才”方向发展,而不是单一的辅助、配合角色。

        规范化、流程化的手术物品管理:设立贵重物品二级库,由专人负责管理,确保手术特殊用物的齐备。手术后的器械清洗、消毒和灭菌由手术室供应部统一处理,供应部有先进的器械清洗系统,严格按国家和国际标准进行,有严格的感控制度和质控标准,其设备配置和管理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创新服务、注重内涵:手术室除了追求技术更新外,还注重服务的创新,开展了各类贴近患者、体现人性化的服务,如:设置儿童患者等候区、设立手术医生喜好卡、进行特殊患者术前访视等,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手术医生和患者的满意,也得了多方的肯定,先后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和省直“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