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航空急救

2011-05-11

        广东省人民医院航空急救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广州市首家拥有院内标准直升飞机停机坪的医院,也是目前广州市唯一一家省级医院在市区中心设置的航空急救中心。航空急救中心可为患者提供快捷的抢救方式,并与地面“120”车辆,地下地铁组成了空中、地面、地下三位一体的立体急救网络。

        航空急救中心主要使用MD600N型直升机,时速可达240公里,飞行高度为300米,基本无气压变化,飞行非常平稳,确保不会颠簸影响患者。机舱内有急救药物和除颤监护仪、呼吸机等急救设备,并配备经过航空医学培训的急诊专业医护人员。专供直升机停放的停机坪修建在主体楼顶楼,停机坪长21.2米,宽20.8米,完全按照国际标准修建,经中央军委备案和中南民航局批准使用。医院里还专门设立了航空救护专用电梯,并且在停机坪与电梯之间修建了绿色通道。从停机坪直达医院各个危重病专业救治科室,仅需1分钟,手术室和相关医生可确保8分钟内开始手术救治。
航空急救中心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候命,急救电话为020-83880120,能在最短时间内安排落实直升机、飞行员、急救医务人员和救援设备、航线,服务范围覆盖全省及港澳等周边地区,项目包括转运患者、送医、送药等与急救相关的事宜,为确保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迅速的救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