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高渗盐水救治颅高压

2011-05-11

        颅内压增高在ICU病房十分常见,不仅见于脑血管疾病、颅脑创伤患者,还包括其它疾病危重状态所导致的继发性脑水肿。因而,颅内压监测和颅高压防治在ICU显得非常重要。


无创颅内压监测                                                     有创颅内压监测

        医学部拥有Camino多参数颅内压监护仪(MPM-1)、MICP-1A型无创颅内压监测仪等设备,掌握了从无创到有创的一系列颅内压监测技术,为客观有效地防治颅高压提供了有力保障。医学部在国内率先于1999年开展高渗盐水防治颅高压的系列研究,曾红科教授带领课题组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3项、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3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Neuroscience(IF 3.556)、BMC Neuroscience(IF 2.744)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高渗盐水与颅高压相关论著10余篇,论著被SCI期刊引用4次,中文期刊引用超过40次。


无创颅内压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