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Narcotrend意识/麻醉深度监测技术

2011-05-11

        目前对于意识状态水平及镇静深度的评估多采用主观性昏迷/镇静评分系统(如GCS评分、Ramsay评分、Riker镇静躁动评分、MAAS评分等),均缺乏客观精确的评价,不利于临床个性化镇静的实施以及对昏迷患者意识水平、疗效及预后进行客观准确的评估。

        镇痛镇静治疗是保护急危危重病患者安全的重要治疗手段之一。但镇痛镇静必须强调“适度”的概念,因为“过度”与“不足”均可对患者带来损害。为此,需要对危重患者的意识状态及镇痛镇静疗效进行准确的评价,以便随时调整镇静方案。意识/麻醉深度监测技术的运用和普及,可避免因镇静不足对患者病情和预后的负面影响,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因镇静过度造成的不良反应,有利于改善镇静技术和探索新的镇静药物组合,缩短机械通气患者的上机时间、降低ICU住院时间等,从而增加重症患者的救治效率和效益,促进临床个体化镇静技术的开展。


Narcotrend意识麻醉深度监测技术

        2010年,Narcotrend意识/麻醉深度监测技术南方培训中心落户我院,改变了之前主观、较为盲目的镇静治疗状态,极大程度上提高了本地区急危重症镇静技术水平、昏迷精确量化评估水平和救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