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放疗科乳腺腹部亚专科

2022-03-24

        乳腺腹部组是在科室领导下资源重组的一个年青的临床经验丰富的放射治疗组。乳腹组锐意进取,广纳贤才,兼容并蓄。目前有副高以上职称2名,硕士导师1名,博士后1名,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1名。除主要从事乳腺癌、直肠癌、胃癌的精准放疗外,还兼顾淋巴瘤血液疾病、软组织恶性肿瘤,胰腺恶性肿瘤,泌尿系统恶性肿瘤。曾参获2021国家癌症中心第一届乳腺癌MDT(多学科规范化诊治)大赛全国总冠军,“三星辉映”乳腺癌MDT大赛全国总冠军,2018年CSCO扬帆远航结直肠癌MDT比赛全国第4名。积极参与院内外MDT讨论,拥有丰富且规范的诊治经验。


        锐意进取。乳腹组有兼职国家心理治疗师(中级)1名,并开设了肿瘤心身专科门诊,关注患者心身状况,提升就医体验,引入“心身同治”、“有温度”的治疗理念,并开展肿瘤心理学交叉学科临床研究。


        广纳贤才。目前吸纳年青博士后1名,主持国自然项目2项,发表高分SCI论文多篇,新获院内“双青人才”计划,为治疗组科研能力提供澎湃动力。未来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接纳、培养人才。


        兼容并蓄。目前已开展乳腺癌大分割放疗,直肠癌长、短程新辅助放疗,胃癌新辅助放疗,乳腺癌脑转移的大分割放疗(SRS,FSRT),部分乳腺放疗(APBI),软组织恶性肿瘤的新辅助放疗,前列腺癌辅助及根治性放疗。除此之外还开展乳腺癌、直肠癌、胰腺癌、软组织恶性肿瘤的术中放疗(IORT)。即将开展乳腺癌深吸气屏气技术(DIBH),图像引导放疗(IGRT)。乳腹组将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方法,开展新技术,力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