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正骨科非手术骨折手法复位治疗

2022-05-13

        正骨技术具有创作少、费用低、功能恢复快的特点。尤其对于儿童骨折、老年人骨折、无移位骨折、病理性骨折等不适宜手术的患者。


        广东省人民医院正骨科成立于1958年,长期以来运用正骨复位固定技术治愈了无数骨折、脱位的患者,获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和同行的认可。


        正骨科经过几十年几代人的努力建设发展至今,不断头大。科室每一位医护人员坚持良好的医德医风,研习中西医先进医学知识,不断创新和发展祖国中医骨伤的特色技术,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疗伤治病。


        特色技术


        (1)桡骨远端骨折  临床上最常见的骨折之一,多因跌倒时手掌撑地引起,常见于老年人,可造成严重粉碎性骨折,治疗不当容易遗留腕部畸形,影响手腕功能。科室治疗这类骨折经过丰富,手法复位快速准确,夹板固定轻便稳固,能最大程度恢复患者手腕功能。

zgk-1.jpg


        (2)踝部骨折  由于骨折靠近关节,若手术治疗对踝关节周围韧带等软组织损伤很大,容易造成术后关节功能恢复不良。科室对这类骨折有独特的复位和固定方法,复位理想,关节功能恢复良好。


zgk-2.jpg


        (3)锁骨骨折  此类骨折复位及固定困难但生长快,不必强求解剖复位,愈合合对肩关节功能没有影响。


zgk-3.jpg


        (4)肱骨外科颈骨折  常因跌倒肩臂部位着地引起,若手术治疗容易引起肩部组织粘连,造成严重的肩周炎,而手法治疗能较好复位,对关节周围组织损伤小,肩关节功能恢复快。


zgk-4.jpg


        (5)掌、指骨骨折  临床常见的一类骨折,恢复手的外观和功能是最重要治疗目的,手法复位、夹板固定效果很好,不易造成关节或肌腱粘连。


zgk-5.jpg


        (6)肩关节脱位  通常只需手法复位,祖国医学治疗肩关节脱位有悠久历史。科室治疗此脱位有独特的手法和技巧,复位成功率高(复位后需固定制动两周,以防止日后形成习惯性脱位。


zgk-6.jpg


        (7)髌骨骨折  分享移位不严重的髌骨骨折无需手术治疗,可以手法复位,平板外固定治疗,骨折愈合快,患膝功能恢复好。


zgk-7.jpg


        (8)肱骨髁上骨折  常见于儿童,治疗不当可造成肘内翻等后遗症,手术治疗又容易损伤骨骺,影响儿童骨骼生长。手法复位治疗这类骨折具有创作小、对位好、愈合快、功能恢复良好、较少遗留畸形的特色。


zgk-8.jpg

 
      (9)儿童前臂骨折  常由跌倒外伤引起。科室治疗此类骨折经过丰富,手法复位效果好。儿童前臂骨折生长恢复快,一般固定3-4周可以愈合,功能恢复好,不会遗留手术疤痕。


zgk-9.jpg


        (10)儿童胫腓骨骨折  此类骨折多靠近关节,若手术治疗有可能 损伤骨骺等组织,容易影响骨骼生长发育。手法复位通常能达到良好复位效果,对骨骼生长影响小。


zgk-10.jpg

 
      (11)股骨干骨折  儿童的股骨干骨折绝大多数可以通过手法复位、平板固定达到理想治疗效果,部分成人的股骨干骨折也可以通过配合牵引达到保守治疗目的。


zgk-11.jpg


        (12)儿童股骨髁上骨骺骨折  骨骺是儿童骨骼生长的地方,比较脆弱,容易骨折,骨折后若再行手术会更加损伤骨骺,影响骨骼生长。科室对各种儿童骨骺骨折都有很好的复位手法。


zgk-12.jpg


        (13)儿童肱骨近端骨折  科室治疗此类骨折经过丰富,手法复位通常能达到良好的复位效果,具有恢复快,肩关节功能恢复好的特点。

zgk-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