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儿童好动易骨折,正骨治疗恢复快

2022-05-13

        儿童活泼好动,喜欢蹦蹦跳跳,追逐玩耍,但对危险情况缺乏预判能力,日常生活中容易跌倒受伤。由于儿童骨骼尚未生长发育完成,骨头硬度不够,外伤后容易造成骨折。


        儿童骨折部位多靠近关节,若手术治疗有可能损伤骨骺等组织,容易影响骨骼生长发育。手术治疗需要麻醉,有一定风险。手术需切开皮肤,会留下疤痕,影响美观,甚至影响孩子自信心。骨折愈合后还需二次手术取出内固定器材,要承受二次创伤。

儿童骨折生长快,即使残留部分畸形也能在日后生长过程中逐渐塑形矫正,对骨折复位要求没那么苛刻,多数不需要手术治疗。但是仅仅简单打个石膏是不够的,手法复位,可靠固定才是最需要的治疗选择。


        正骨技术具有创伤少,费用低,功能恢复快的特点,尤其适用于儿童骨折患者。 广东省人民医院正骨科成立于1958年,长期以来运用正骨复位固定技术治愈了无数的骨折、脱位患者,获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和同行的认可。正骨科治疗儿童骨折经验丰富,手法复位通常能达到良好复位效果,儿童骨折生长恢复快,一般固定3-4周可以愈合,对骨骼生长影响小,不会遗留手术疤痕,功能恢复满意,临床疗效非常好。

 

        1、 儿童肱骨髁上骨折

zgk-21.jpg

 

        2、 儿童前臂骨折

zgk-22.jpg


        3、 儿童胫腓骨骨折

zgk-23.jpg


        4、 儿童肱骨外科颈骨折

zgk-24.jpg

 

        5、 儿童股骨干骨折

zgk-25.jpg


        6、 儿童股骨骨骺骨折

zgk-26.jpg


        7、 儿童锁骨骨折

zgk-27.jpg

 

        8、 儿童踝部骨折

 

zgk-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