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广州日报】省医为贫困聋儿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2011-07-04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实习生温利 通讯员郝黎、 张丹娜)昨天,3名贫困聋儿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免费植入人工耳蜗,成为该院“人工耳蜗助残项目”第二批受益者。

人工耳蜗项目落户省医

  去年,“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落户省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该院同时成立人工耳蜗扶贫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资助未能进入国家助残项目的贫困耳聋患者完成手术。截至今年5月, 已有25例贫困耳聋患者获得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其中国家项目资助14人,医院基金资助11人。患儿最小的仅1岁,最大35岁,22人为先天性耳聋,3人为后天性耳聋,分别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江西四区省的农村。这些患者均已顺利完成开机调试,重归有声世界,目前正在进行听觉语言康复训练。

重度耳聋需提交贫困证明

  广东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耳科主任吴佩娜提醒:如想获得“人工耳蜗助残项目”的救助,患者需在正规门诊进行全面评估后被确诊为重度、极重度耳聋,并需提交街道(村)的家庭贫困证明和低收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