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救灾前方报道·信息时报】广东医疗队救回两重伤女孩

2010-09-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郝黎 张丹娜) 记者昨天获悉,广东省抗震救灾医疗队前天抵达西宁后便投入抢救工作,目前共分成三组留在西宁当地救治从前线送回的重症伤员,其中不少伤员都是小孩,以四肢伤和脑外伤外主,医疗队前天和昨天分别成功抢救了一名4岁的重症藏族女孩和一名7岁的颅内大出血患者。

  患者多为四肢脑外伤

  据医疗队组长、广东省人民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医师周东介绍,根据对西宁五家医院的实地考察,前日已有200多名伤员被分散到各医院,其中不少都是小孩,以四肢和脑外伤为主。“目前我收治的八名伤员主要都是颅脑外伤,最小的5岁,最大的50多岁,包括头皮裂伤、颅底骨折、脑挫裂伤、硬膜外血肿等”,医疗队成员、中大孙逸仙纪念医院副教授刘安民表示,其中2名硬膜外血肿的病人正在观察中,随时会急诊手术。

  “上午诊治了20多名伤员,病情最重的是一名年仅7岁的小女孩,地震中父母双亡,紧急送到西宁后发现颅内已大量出血”,医疗队成员、广东省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许尤佳表示,经医疗组抢救和治疗,小女孩病情已经相对稳定,而小女孩的遭遇也让专家动容,专家组成员自发向小女孩捐款500元。

  将制定重症伤员标准

  据介绍,广东省医疗救援队出发时共有27名队员,后来再增援1名专家,前天中午作为首支外省医疗队达到西宁,并与下午3时便开始参与抢救工作,当天晚上参加成功抢救了1名重症4岁藏族女孩。而按照前线指挥部统一部署,广东医疗专家组目前主要负责从玉树转运至西宁的重症伤员的医疗救治指导,并参与救治工作。除了抢救重症病人,广东医疗队将组织制定重症伤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