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救灾前方报道·南方日报】3小时手术救回重伤员 28名广东专家分三路救治

2010-09-03

  “终于救过来了!”昨晚8点40分,刚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手术台上下来,广东医疗队队长、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周东重重舒了口气。经过3小时的紧张手术,他和当地专家合作,成功救治了一名来自玉树灾区的42岁颅脑骨折的重伤男子。

  广东省卫生厅组派的赴青海抗震救灾医疗专家组28人,于15日中午抵西宁,成为卫生部派出的全国第一支到达灾区的医疗专家组。按照前线指挥部统一部署,专家组目前主要负责从玉树转运至西宁的重症伤员的医疗救治指导,并参与救治工作。按照卫生部要求,我省医疗专家组正组织制定重症伤员标准。

  记者昨天上午在青海省妇幼保健院看到,该院这两天已经接收到30名伤员,其中不少是骨折、脑震荡的地震孤儿。5岁的藏族小姑娘小卓玛左腿骨折,父母双亡,她一边喊痛,一边摇动着志愿者送来的一束鲜花,眼里满是对生的渴望,令人震撼。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陈枫
  后方联动记者曹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