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日出日落时防晒更重要

2011-01-20

        一年四季都需防晒,这一正确观念已被众多女士接受,但大多女士认为——中午阳光强烈之时,非常需要擦防晒霜、撑遮阳伞;而日出日落之时太阳光不强,这时防晒哪有那么重要,甚至更本不需要防晒。其实,中午烈日当头需要防晒,而日出日落之时防晒却更显重要。

        太阳光中有紫外线。紫外线包括中波紫外线和长波紫外线,长波紫外线全年都存在,它导致皮肤老化和色斑生成;中波紫外线却集中在夏季,它是晒黑的“元凶”。因此,一年四季都需防晒。

        不仅如此,一天之中,长波紫外线和中波紫外线在不同时间存在的量也是不同的。烈日当头之际,中波紫外线最强。中波紫外线的穿透力并不是很强,一张纸就可以遮挡中波紫外线,它对皮肤的穿透主要作用于皮肤表面,导致皮肤变黑、痘痘恶化。

        而早晨太阳升起前、傍晚太阳落山时,却是长波紫外线最强的时候。长波紫外线的量是中波紫外线的100倍,其穿透力也远远高于中波紫外线,即使厚厚的玻璃也阻挡不了它,它能穿透进入真皮层,导致皮肤老化和色斑形成。

        因此,一天之中,防晒不要“偏爱”中午,在日出日落之际,防晒更显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