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专家列表 > 肖健

肖健——主任医师 学科带头人

专家介绍

        肿瘤内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山大学医学博士。

        专业特长:熟练掌握胃癌、肠癌、食管癌和胆胰肿瘤的围手术期规范化治疗,临床经验丰富,可以娴熟驾驭包括化疗、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在内的各种抗肿瘤治疗手段,提供高品质的诊疗服务,注重对治疗毒性和并发症的预防,对疑难和重症癌症患者的处理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


        科研成果: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研课题,在行业内率先启动了多项围绕胃肠肿瘤肠梗阻和骨转移的临床研究,参加编写了《胃肠癌多学科诊疗关键技术进展与应用》、《内科疑难病例--肿瘤分册》和《结直肠癌免疫治疗实战集锦》等多部专著。


        学术兼职: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胃癌专委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靶向治疗专委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专委会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靶向治疗青委会副主委,广东省医学会消化道肿瘤学青委会副主委,广东省器官医学与技术学会理事、重症肿瘤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华南名医联盟常务理事,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及肿瘤内科学分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