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室简介

       综合肿瘤二科主要收治胃肠、肝胆胰等腹部肿瘤,也涉及部分泌尿生殖系统和妇科肿瘤,是一个实力雄厚,致力于肿瘤早期筛查、诊断和多学科综合治疗的专业科室。治疗手段集化学治疗、生物免疫治疗、生物靶向治疗、内分泌治疗等于一体。尤其在胃肠肿瘤肿瘤方面,能够提供全面的基因检测,为患者选择更精准的药物治疗;同时还配备内镜室,为患者提供胃肠肿瘤的早期筛查以及胃肠内镜检查、诊断和治疗。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0多人,开放床位39张。医疗团队由留学回国人员、医学博士、硕士等组成,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其中博士4名。诊疗理念紧跟国际前沿,不断开展新技术、新方法。护理团队年轻化、专业化,为患者提供悉心的护理,目前开展的PICC置管、输液港植入等静脉输液新技术,减轻了反复静脉穿刺的痛苦、减少药物对外周血管的损伤。

        科室以规范化治疗为主导,融合吸收美国NCCN、欧洲ESMO和中国CSCO等各大《肿瘤诊疗指南》的精髓,在遵循循证医学原则的基础上,为患者提供合理的个体化治疗; 由各相关学科资深专家组成的MDT(多学科团队)定期进行疑难病例讨论,为患者提供合理多学科综合治疗。同时,率先在肿瘤患者开展了包括癌痛治疗、功能康复、营养支持和心理辅导等康复治疗项目;承担多个国际和国内多中心的新药临床研究;承担多个靶向药物的慈善赠药项目的审核;定期开展肿瘤诊疗咨询及患者健康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