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乳房整形美容

2022-11-04

        乳房美容整形术就是应用外科手术的方法将各类的畸型乳房,矫正修复成为正常形态和外观的乳房。包括了:巨大乳房缩小术、乳房下垂矫正术、双侧乳房不对称的矫正术、隆乳术、乳房形体整形术、乳房重建术、乳头乳晕整形术、乳头乳晕重建术、乳头凹陷整复术等等。

 

        1. 隆乳术:乳房因先天性或哺乳等原因体积过小称为乳房体积过小,表现为乳房扁平或缺乏隆起,胸部外观平坦。这种情况使不少妇女内心苦恼。她们希望有一对丰满挺拔的乳房,建立起作为一名女性为之骄傲的自信心。有些妇女采用佩带各种含不同成分的乳罩,使用各种丰乳的药物,以刺激乳房增生,但效果并不理想并有可能导致生理紊乱。不少人便来求助整形外科医生,用手术的方法达到恢复乳房亮丽形态的目的。


        人工乳房假体隆乳术:人工乳房假体隆乳适合于几乎所有要求隆乳的患者。 其切口一般选在比较隐蔽的部位,常用切口有三种:①腋窝切口;②乳晕切口;③乳房下皱襞切口。其中腋窝切口最为隐蔽,术后一般难以被别人发现。切口约3--4厘米,手术医生在胸大肌的深面游离形成一个间隙,并置入大小适当的人工乳房假体。其优点是:术后外形逼真且手感极佳,可选择不同大小和形态的乳房假体达到患者意愿,手术时间和周期较短,一次即可完成,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自体脂肪移植隆乳术:将腰、腹、臀、腿等部位的脂肪颗粒移植到乳房。该手术的优点是:①采用自体脂肪组织做隆乳的填充材料,对人体是无毒无害的,且不会产生免疫排异反应;②不会破坏损害乳腺组织,对哺乳不会有不良的影响;③脂肪移植后的乳房,手感柔软,形态真实。缺点是:由于每次脂肪移植的数量有限,且植入的脂肪细胞部分会被人体吸收,可能需要分多次移植。

 

        2. 巨乳缩小术:是通过切除多余的乳腺和皮肤组织,缩小乳房体积,恢复正常乳房外形的手术称为巨乳缩小整形术。中、重度的乳房缩小整形术常用“三瓣法”术式,我科创新性采用横双蒂瓣治疗极重度巨乳的缩小整形术,得到良好的手术效果。


        3. 乳房重建术:乳房重建是针对各种先天或后天因素导致的乳房缺损,采用整形外科组织移植的方法进行的乳房重建手术。先天因素包括波伦综合征、先天性乳房发育不全等;后天因素包括乳腺癌切除术后、创伤等。大约80-90%的患者,是乳腺癌切除术后导致的乳房缺损。乳房重建术主要包括自体组织乳房重建(包括皮瓣移植及自体脂肪移植)和人工假体乳房重建(一般选择植入硅胶假体)。


        4. 乳头内陷:乳头内陷是一种较常见的乳头畸形,其形成的原因多为先天性,少数继发于感染、创伤、肿瘤等。轻度的原发性乳头内陷可实行保守治疗,如果不能将乳头牵出则需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