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废弃栏目 > 科研平台 > 重点实验室

肺癌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2-08-21

        肺癌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隶属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实验室该包括生物芯片研究室、临床药理研究室(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分子免疫学研究室及动物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国家“九五”攻关项目1项,国家“十五”攻关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3项,卫生部科研基金3项,广东省重点攻关项目6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8项,广东省卫生厅和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学科研基金20多项。

        作为学术单位,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是肿瘤专业人才的重要教育基地,承担着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及国内外进修生的教学任务。现有博士导师1人,硕士导师4人。已经培养博士后2人、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14人以及进修生数十人。中心实验室的技术力量由研究和技术系列两大类组成,其中高级职称7人,博士4人,硕士10人。全体人员团结向上,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实验室工作面积达2800M2,其中动物实验面积400M2,拥有多种高级实验仪器,包括实时定量PCR仪、基因芯片点样仪和扫描仪、蛋白芯片飞行时间质谱仪、ABI遗传分析仪、蛋白纯化系统、凝胶成像系统、荧光显微镜、细胞图像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仪、超速离心机等一流的仪器设备。中心实验室同时是在学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的培养基地,亦为临床科研创造了良好的技术平台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