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室简介

        淋巴瘤科是华南首家综合医院淋巴瘤单病种专科;是国家重点专科。致力于淋巴瘤临床诊断、规范化和个体化治疗。编制床位38张,每年收治病例1700例、新发病例300例。

        拥有强大的医疗团队,硕士生导师1名、博士4名,护士团队16名。获得多项省级课题基金,开展多项临床和基础研究,包括原发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的诊治和发病机制研究、ALK(+)间变T细胞淋巴瘤的分子机制研究,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发病机制和原发耐药的早期预警和治疗。近年发表多篇SCI论文。

        紧跟时代的脉博进行精准医疗,对高危、复发、难治的淋巴瘤进行二代测序,在标准的化疗方案基础上加上新的靶向药物,提高疗效。同时开展CAR-T细胞治疗等新技术,为复发难治淋巴瘤患者带来新希望。主持参与国内外多项临床试验,提高淋巴瘤治疗整体水平。

        定期开展淋巴瘤MDT病例讨论会,确保患者得到规范、个体化治疗。每年主办广东省淋巴瘤规范化诊治学习班,推进淋巴瘤的规范化治疗。

        科室拥有完善的患者管理系统,专职患者随访和心理支持,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对治疗的反应,为患者随诊、后续治疗提供大数据,为临床治疗提供医疗证据,提高医疗水平。

        根据临床上遇到的难题,进行临床研究。确实解决临床难题,让患者受益。如针对原发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患者多为老年人,不能耐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及放疗的副作用,开展了临床试验:化疗后加药物维持。

        精益求精,不断与国内外顶级淋巴瘤专家交流学习,使治疗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