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室简介

       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为省重点学科,是全省精神病学与心理卫生学临床、科研和教学基地。设有心理科和精神科2个病房。心理科(综合一科)病房位于我院惠福分院后座7楼,是全开放式病房,开放床位42张。

xlk_20180613-1.jpg

        病房医疗护理技术力量雄厚,学科带头人贾福军教授、许明智教授、病房主任范长河教授、副主任姜美俊教授均为国内知名的心理/精神卫生专家,医疗团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良好的医德医风。所有护理人员均接受过香港和发达国家的精神卫生护理学系统培训,熟练掌握心理护理技能。由精神科医师、精神科护士、心理咨询治疗师、物理治疗师、社工等构成的多学科团队,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以人为本的综合治疗、个案管理和优质服务。

        科室拥有世界上先进的经颅磁刺激治疗仪、脑电生物反馈治疗仪、音乐治疗仪、失眠治疗仪、可见光治疗仪、睡眠检测仪以及大型智力、人格、神经心理测验等心理诊断工具。除住院服务外,还提供心理体检、心理健康促进服务、专科特殊治疗与检查、患者随访系统服务、患者联谊和互助俱乐部服务及社区精神卫生服务等全程服务形式。

xlk_20180613-2.jpg

        心理科病房收治对象:包括焦虑、抑郁障碍、睡眠障碍、躯体形式障碍、精神分裂症、双相障碍等各种轻、重性精神障碍患者。

        特色技术:

        脑电生物反馈治疗仪(个体和团体):利用脑电、肌电生理技术,使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得到身心放松,消除身体和心理症状,对焦虑症、失眠、身心疾病具有良好的效果。

        多导睡眠检测仪:通过监测受检者睡眠脑电、呼吸、通气情况,由专家对睡眠脑电和呼吸、通气等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受检者存在的睡眠疾病或问题,是睡眠疾病患者的福音。

        失眠治疗仪:通过经颅直流电刺激或经颅磁刺激脑的相关区域,降低大脑兴奋性,调节睡眠-觉醒节律,改善睡眠质量,达到非药物治疗失眠的目的。

        可见光治疗仪:通过特别设定的光线作用于眼-脑激素调节通路,刺激神经递质释放、调节人体免疫功能,达到治疗各种抑郁情绪和失眠的目的。

        学科分组:

        焦虑抑郁亚专科:抑郁障碍包括抑郁症、轻性抑郁障碍、心境恶劣障碍、双相抑郁等;焦虑障碍包括广泛性焦虑障碍、惊恐障碍、广场恐怖症、社交焦虑障碍、强迫症、特定恐怖症和创伤后应激障碍等。对焦虑、抑郁障碍采用系统的心理咨询、心理评估及相应的实验室检查手段进行完善的诊断评估;对明确诊断的患者采用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康复训练等进行综合治疗。

        睡眠障碍亚专科: 采用国际先进的多导睡眠脑电监测仪、结合睡眠量表评估及深入的临床晤谈和实验室检查,对各种睡眠障碍进行快速、准确诊断。并采用综合治疗手段进行治疗。诊治范围包括各种失眠障碍、睡眠过度障碍、睡眠呼吸障碍、睡眠-觉醒节律障碍、睡眠期异常行为障碍等各种睡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