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室简介

      广东省人民医院超声科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是华南地区主要的超声医学诊疗中心之一、卫生部首批超声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广东省重点专科、广东省超声产前诊断中心和多所高等医学院校的临床教学基地。


        超声科现有医生49名,其中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16名。工作区域主要分布在伟伦楼、东病区、惠福西、协和门诊、体检中心等七个片区。超声科开展全领域项目,以腹部、浅表、妇产、血管、肌骨、介入6个专业组开展各项工作。科室设备先进,现拥有高档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45台,能满足临床、教学和科研的各种需求。


        医疗:超声科与多个临床科室形成多学科诊疗模式,在业务上互相促进,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协助临床为患者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科室注重建立特色诊疗项目,尤其在甲状腺、乳腺、血管、肌骨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教学:超声科联合广东省心研所心脏超声和小儿超声共同组成广东省人民医院超声医学住培基地,拥有49名丰富带教经验的教师,承担住培学员的培训工作。本基地拥有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8名,可招收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及心研所的博硕士,是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单位。


        科研:超声科获得国家级、省级及市级多项课题,资助金额达300余万元;获得省部及市级多项科研成果。主编出版《甲状腺及甲状旁腺疾病超声诊断》、《实用临床超声心动图学》2部专著,参编“十三五”研究生规划教材1部及多部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