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室简介

0216-99.jpg

       内分泌科拥有40张固定床位,收治内分泌代谢专科各种疾病患者每年达1500余人次,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上腺、性腺、甲状旁腺和垂体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技术不断完善,每年内分泌科平均门诊量接近10万人次。内分泌科技术力量雄厚,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5名,主任护师1名。

        从2005年起为内分泌专业国家临床药物试验基地,参与和已完成多项国际大型多中心临床药物试验和国内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现为内分泌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国家内分泌代谢疾病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及国家级糖尿病教育基地,拥有糖尿病专科护师,成功举办多期国家级和省级糖尿病诊治进展学习班及糖尿病教育学习班。科研上理论与临床研究并重,突出技术创新,长期进行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和教育预防研究,正在进行和已完成多项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学术成果累累,系列研究“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及其结合蛋白在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的临床系列研究”2009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成果三等奖。

        参与多项中华医学会专科工作,杨华章教授为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邝建教授为广东省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及广东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裴剑浩教授为广东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广东省糖尿病学会委员。

        特色医疗
        • 糖尿病及并发症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逐渐升高,我科在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上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目前在血糖的调控和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防治已达到国际水平。科内有多台血糖仪、胰岛素泵、葡萄糖钳夹系统、动态血糖监控系统;胰岛素钳夹技术为全国领先水平,可开展胰岛素抵抗检查。2006年,我科成立了糖尿病教育中心,为糖尿病的饮食、运动治疗以及护理提供咨询和指导。

        • 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疾病也是内分泌的常见疾病,我科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结节的处理上建立了科学的诊疗常规,疾病治愈率高,获得广大患者的好评。应用临床和检验,病理,ECT等技诊结合,可以诊断和治疗绝大多数的甲状腺疾病。

        • 肾上腺疾病及继发性高血压  结合了先进的检测技术和泌尿外科的后备手术力量,我科在鉴别内分泌性高血压,特别是肾上腺疾病上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多年来我科积极开展各种肾上腺的功能试验,积累了丰富的诊断经验,提高了肾上腺腺瘤、嗜铬细胞瘤、库欣综合征、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等疾病的确诊率,为病人的早期诊断和评价疗效提供了良好手段。

        • 其它内分泌疾病  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在中心实验室已常规开展大部分内分泌腺体激素测定,与病理科合作开展甲状腺细针穿刺活检;最新骨吸收和骨形成指标的测定;保证了内分泌代谢各种疾病尤其是性腺、肾上腺、垂体以及骨质疏松诊断和治疗的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