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室简介
 

       乳腺科成立于2003年,以单病种多学科综合治疗为指导思想,创新性地提出了乳腺癌单病种科室的构想,这在全国属于最早独立发展的乳腺专科之一。

        乳腺科团队由肿瘤外科医生、普外科医生、整形科医生、肿瘤内科医生及心胸外科医生组成,于2015年以接近1000台乳腺恶性肿瘤手术、超过3000台乳腺微创手术的工作量,一跃成为华南收治乳腺病患者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乳腺单病种中心。乳腺二科有8名医生,均为博士,分别来自中山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科大学等著名高校。乳腺二科主任、学术带头人王坤教授,从医20余年,师从于全国著名专家吴一龙教授,2010年公派去美国著名的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SKCC)的乳腺科学习,致力于将美国先进的治疗技术和理念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为乳腺肿瘤患者提供最佳的个体化精准治疗和多学科综合治疗。2015年当选第一届“羊城好医生”,2015年获得世界乳腺癌大会最高金奖。乳腺二科拥有专用的最新型乳腺核磁共振仪、数字钼靶机、乳腺科微创专用高分辨率超声仪、便携式超声仪、麦默通微创旋切系统、冷光源撑开器等一大批国际先进的设备。

        科室国内首创开展微创乳腺刀技术,以几乎不可见的切口,进行良性肿瘤的根治性切除,满足了一大批女性患者爱美之心;同时用该技术进行恶性肿物活检,可通过最小的创伤,获得肿瘤足够的病理学信息,从而有的放矢,设计量体裁衣式的精准治疗。目前乳腺科B超引导的乳腺刀旋切手术已开展数万例,手术例数亚洲首屈一指。

        乳腺二科秉承“精准”治疗的原则,针对不同个体采用不同的治疗策略,精准使用手术、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放疗等多种手段综合治疗。乳腺二科紧随国际步伐,与欧美各大乳腺癌中心同期开展乳腺癌保乳手术、肿瘤整形手术、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术、腺体全切后扩张器整形术、乳腺癌转移皮瓣结合假体置入整形术、乳腺癌术中放疗、新辅助治疗、靶向治疗等尖端技术,帮助了无数罹患乳腺疾病的患者。乳腺二科王坤主任牵头的“紫杉醇联合卡铂两周剂量密集方案在早中期乳腺癌新辅助化疗中的疗效与安全性”II期临床数据显示,患者在接受新辅助治疗后,总体病理完全缓解率高达35.45%,保乳率达40%。该临床研究得到了国际专家的高度认可并在国外著名权威杂志 Breast Cancer Research and Treatment(乳腺癌研究与治疗)上刊发。并受邀在2015年“世界乳腺癌大会”上与国际同行分享,反响强烈,作为华人获得唯一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乳腺癌大会金奖。

        乳腺二科致力打造华南首屈一指的一站式服务乳腺中心。患者到广东省人民医院乳腺二科就诊后,只需在中心的六层大楼里面就可以完成门诊、检查、治疗、手术、住院等等一切手续,设施一应俱全,一站式医疗服务方便快捷,给患者带来福音。位于住院部6楼的病房环境优美,带有空中花园,也为住院患者提供良好的康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