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室简介

        从心理健康全程服务理念和患者需求出发,精神科(综合二科)采取半开放半封闭式人性化管理。当患者病情处于高风险状态时入住封闭病房,当病情改善后则转入开放病房。病房人性化设置,以双人房为主,提供独立的热水、如厕、洗漱服务。

        我科医疗护理技术力量雄厚,有专长于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等的重性精神障碍专家团队,也有专长于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的心理障碍专家团队,以及资深心理治疗团队,构成精神障碍的生物--心理---社会整体医学服务模式。

        护理团队大部分人员接受过香港和发达国家的精神卫生护理学系统培训,熟练掌握心理护理技能,开展患者和家属心理辅导、健康教育项目。我科在2009年成为省直属机关“青年文明号”优秀集体。多年来持续开展改善医患关系的巴林特小组,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供心理支持。

        科室配备有独立的个体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室、家庭心理治疗室及团体心理治疗室,由专职心理治疗医师负责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工作;还配备有专业的技术人员提供个案管理、工娱治疗和康复治疗。

        病房提供多种物理治疗手段:无抽搐电休克治疗迅速改善兴奋冲动、木僵、自杀等严重精神症状;立体定位导航经颅磁刺激治疗是目前世界上最新的物理治疗技术之一,能为广大抑郁症、强迫症患者以及其它精神行为障碍患者提供有效治疗。生物反馈治疗仪、失眠治疗仪、体感音乐治疗仪、可见光治疗仪等可为广大失眠、焦虑、抑郁、心身疾病患者提供有效帮助。

        精神科病区收治对象:各类重性精神障碍患者,包括重性抑郁症、双相障碍、精神分裂症、偏执性精神障碍、脑和躯体疾病所致精神障碍、老年痴呆以及其他老年精神障碍、酒精和毒品所致精神障碍等;还可收治各种轻性心理、精神障碍患者。

 121227-21.jpg
综合二科服务团队
121227-22.jpg
半开放半封闭病房
121227-23.jpg
为暂时不宜外出的患者提供的封闭病房
121227-24.jpg
病人休息和家属接待区
121227-25.jpg
患者和家属留言板
121227-26.jpg
青年文明号宣传栏
121227-27.jpg
护士业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