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室简介

picu_20180124-1.jpg
       儿童重症监护室(Pediatric Intensive Care ,PICU)建设标准达国内领先,监护能力涵盖了全身各脏器功能检测的要求,为国内设备最齐全、最先进的重症儿童监护单位之一。配置有20各监护单元、其中正/负压房1间,独立隔离房4间。室内为10万级层流标准,环境宽敞整洁。

picu_20180124-2.jpg

       专业覆盖了心血管、神经、呼吸、血液、肾脏以及重症感染性疾病等领域。可以独立开展各种急危重监护、生命辅助支持及预后评估的综合技术能力,包括各种常频(无创/有创)通气模式及高频震荡通气、功能血流动力学检测、床旁重症超声监测、体外膜肺氧合(ECMO)、 连续肾脏替代治疗(CRRT)、儿童重症脑损伤评估技术(通过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脑损伤质控评估中心培训考核)、亚低温脑保护治疗、经颅多普勒脑血流监测、脑干诱发电位、纤支镜检查及治疗、床旁内镜检查及治疗等技术。尤其在小儿复杂/危重先心病围术期管理、重度ARDS、脓毒性休克、ECMO心肺辅助支持及ECMO院级转运、重症脑病/脑炎或重型颅脑创伤、多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等具有较强的救治能力。picu_20180124-3.jpg

       目前建成了设备完善、技术精湛、诊疗规范、服务优良的学科团队,具有较强的解决本学科复杂疑难重症的能力。成立至今就担负着全省危重症的的接诊和转诊救治工作,规范的诊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居省内领先。PICU为广东乃至华南地区儿童重症医学的重要临床培训基地,PICU每年收治重症患儿超过1000人次,抢救成功率达98-99%,是广东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儿童救治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