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东病区是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下属部门,主要承担着全省高级干部、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医疗、保健工作。医疗环境优雅,设备优良。

        内分泌科现开放床位27张,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4名,集临床、教学、科研、保健为一体,能提供高端医疗、服务水平的专业科室。治疗范围为内分泌病及危重、疑难内分泌疾病,尤其对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甲状腺疾病、痛风等具有较高的医疗水平。本科室开设两个多发病专科门诊:骨质疏松专科和糖尿病专科门诊,每天开放,其中骨质疏松专科门诊是全省乃至全国较早开展单位之一,是广东省第一个成立骨质疏松防治中心单位,拥有先进的骨密度检测仪,较为完善的骨代谢标志物检测指标、骨遗传标志物实验室。同时还培养了一批从事骨质疏松临床及科研的医务人员。每年本科室举办一期广东省骨质疏松高层专家论坛,每年举办全国继教项目1项,为各省及省内培养一批从事骨质疏松研究的人才。

        作为全省保健基地的省人民医院东病区在新时期担负着更为繁重的医疗保健工作,同时我们也承担着全省全科医师的培训工作,本科室十分重视对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现在读研究生5位。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的学术交流,同时扩大同国内、国际间的合作,与湖南湘雅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华东医院、丹麦欧登赛大学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在医院的正确领导及指导下,本专业会以更为坚定的步伐,朝向既定的目标,创造新的未来。

        吴文,内分泌科二区主任,医学硕士,南方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现任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及骨矿盐疾病学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学分会糖尿病代谢专家组成员,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委员,《中国骨质疏松杂志》、《中国老年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华骨质疏松及骨矿盐疾病杂志》编委,全国继续教育项目评审专家。目前负责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厅、卫生厅、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多项,还负责国际多中心临床药物研究项目多项。主要研究方向:1.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的综合防治;2.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的筛查及优化防治措施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