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消息

外科培训基地与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举办交流活动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学水平,我院教育处联合外科于5月5日举办了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外科培训交流活动,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士、香港外科学学院前主席郑永强教授,我院副院长李勇教授,医科院副院陈汝福教授出席活动。教育处负责人王劲松教授,外科专业基地主任王俊江主任,以及大外科系统各专业住培基地、教研室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和教育处所有工作人员等参加。王劲松教授主持了交流和讨论。


        李勇副院长向郑永强教授介绍了广东省人民医院的历史和未来规划,以及近年医院在医学教育方面的投入和成绩。陈汝福教授汇报了大外科在教学的工作情况,就外科的教学架构、教学资源、学员数量、教学特色和亮点做了报告。郑永强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学学院培训体系,对香港外科医生的培训,从本科医学教育,实习到基础外科培训,再到高级外科专业培训做了详尽的讲解。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就香港和内地的培训体系异同以及香港模式在我院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20230509-3.jpg

 

        会后,郑永强教授在王俊江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医学模拟教育培训中心。郑教授再次肯定了我院优越的教学条件,对师资力量同样多加赞赏。郑教授还特意邀请了多位不同年级的外科学员进行交流,了解了学员培训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学学院培训体系,激起了学员们浓厚的兴趣。


20230509-5.jpg

 

        我院非常重视医学教育,尤其是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投入非常多的资源,在教育处和院领导们的带领下,包括外科等专业的医学教育取得长足的进步,未来有望进一步探索出具有省医特色的、与国际接轨的培训体系。

 

文:黄陕州、王俊江,图:李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