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白内障专业组

2022-04-13

        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于我国最早开展与推广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联合折叠式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目前已完成各类白内障手术十余万例。近年来,开展优质视觉质量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是省医眼科的工作重点。


        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要求精确的术前评估、精准的生物学测量与计算、个性化的人工晶状体选择、精细的手术过程及完善的术后视功能评估。省医眼科在长期的白内障诊疗过程中,形成了高效、高质的诊疗流程,组成了精益求精、团结合作的诊疗团队,并且拥有国际先进的Alcon CENTURION超声乳化仪、蔡司IOL master 700生物测量仪、iTtrace视觉质量分析仪、蔡司导航手术显微镜等仪器设备,为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我科是国内最早开展多焦点人工晶状体、Toric散光矫正人工晶状体、非球面人工晶状体、有晶体眼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的单位,在功能性人工晶状体如老视矫正及散光矫正人工晶状体的个性化选择方面,我科具有丰富的经验。


        在高质量完成白内障诊疗工作的同时,省医眼科还注重白内障相关教学、交流及科研的发展。我科在国内率先开展扭动模式超声乳化技术,长期致力于超声乳化技术的推广,已成功举办数届超声乳化手术技术培训班;科研方面,省医人已获得多项省、市及国家级白内障相关科研项目,并在白内障基础与临床的研究中不断深入。


        欢迎眼科同道的交流及各位患者的咨询。


白内障组-1.jpg

Alcon CENTURION超声乳化仪

 

白内障组-2.jpg

蔡司IOL master 700生物测量仪

 

 

白内障组-3.jpg

 iTtrace视觉质量分析仪

 

 

白内障组-4.jpg

蔡司导航手术显微镜

 

白内障组-5.jpg

不同类型老视矫正及散光矫正人工晶状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