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非酒精性脂肪肝MDT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6-25

        一、非酒精性脂肪肝MDT介绍

        1、本MDT特色
        1)运作模式:MDT团队会对病例进行全面综合的筛查和评估(包括肝脏及肝外器官),然后制定干预方案,并定期对病例进行随访。倡导以患者为主导的干预手段,综合考虑各个器官反应,提前干预重要脏器的进展。
        2)软件优势:团队由非酒精性脂肪肝相关领域的优秀专科医师组成。
        3)硬件特色:拥有独立的诊间及检查室,配备人体成分分析仪、FibroSan及CAP等先进无创检测设备。

        2、收治病种
        4)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包括单纯性脂肪肝、脂肪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的患者
        5)存在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糖耐量异常、高脂血症、肥胖、睡眠呼吸暂停)需筛查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
        6)存在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病、冠心病)需筛查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
        7)健康体检人群发现肝功能异常者

        3、团队主席:徐丽姝主任医师;团队协调员(秘书):张晓南

        4、团队构成
        1)消化内科徐丽姝主任医师:消化二区行政主任,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老年学组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消化分会常委。对肝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早期诊治。

        2)心内科谭虹主任医师: 从事心血管临床工作十多年,擅长冠心病、高血压、代谢综合症等疾病的诊治。

        3)内分泌科陈红梅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一区行政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广东省医学会内分泌代谢学分会委员。擅长诊治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

        4)营养科马文君主任医师:营养科行政主任,现任广东省营养学会学会副理事长理事,广东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临床营养工作,了解临床营养领域国内外的新理论、新进展,对各种疾病的临床营养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肠内、肠外营养及危重病人的营养支持治疗。

        5)呼吸睡眠科欧琼主任医师:现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睡眠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专注于睡眠呼吸障碍及其相关性问题的临床诊治与研究多年,对睡眠呼吸障碍及相关性问题的诊断、评估与综合管理有丰富的经验。包括睡眠呼吸暂停相关性失眠、亚健康、肥胖、高血压等心脑血管问题的诊治有独到的经验。

        6)体检中心:张红璇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从事健康人群体检工作,擅长早期代谢性疾病的筛查及生活指导干预。

        二、会诊时间
        每周二下午15:00

        三、会诊地点
        消化二区医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