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五一”节我省医疗队留守西宁队员仍工作在救治一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0-05-06

 

 

   “五一”节这天,西宁已经平静如昔,除了街头还到处可见“玉树有难,八方支援”等字样的条幅,节日休闲的气氛已经很浓厚,继广东省医疗队部分成员撤回后,留守在西宁的专家组成员们仍在西宁各家医院忙于救治玉树伤员过着名符其实的“劳动节”。4月30日,廖新波副厅长看望了“五一”劳动节期间依然坚守在青海西宁各家医院的广东省人民医院专家组的全体成员们。在青海一附院的周东还在进行会诊讨论,今天还有三个病例讨论等着他;青海省人民医院的尹东正在做手术,接下来还有二台手术病人在等待,青海市妇女儿童的林晓源正在和几个情况已经好转的藏族小朋友作着心理抚慰……


    玉树地震灾害已经过去了十几天,经过专家组成员们的精心救治,伤员们已陆续出院,不时还有孩子穿梭玩耍的笑声音,不断传来的好消息让大家都开始感受到了病房充满的节日气氛 。5岁的才仁永忠在地震中失去了父亲,母亲受了刺激精神失常,患上挤压综合症的她不但疼痛难忍,短时间内幼小心灵遭受重创,初来时不管谁问话都不理不睬,现在身体日渐恢复的她会开心地冲人微笑,特别是看到救治自己的广东省人民医院的周东,还会主动送上一支手中的花朵;辗转800多里从格尔木送来的30岁达江因为是严重压伤,在当地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失去了右下肢,转来时肌肉坏死,且肾功能受损,本来再次进行截肢可,广东省人民医院骨科尹东和卫生部指派的ICU专家覃铁和经过多次讨论,考虑到今后生活的便利,放弃了最彻底的再次截肢方案,经过更加费心的治疗,现在终于保住了左下肢。覃铁和主任仍将坚守在危重患者身旁,作为卫生部ICU五虎将之一的他,是走得最迟的一位。


    达娃拉毛从看到廖厅和专家组的医生进入病房就一直双掌合十不停表示感谢,甚至声泪俱下,多亏了政府和医护人员。一路走过去,太多的感谢,看到的是不停举起的大拇指;一位不知名的阿妈发自内心的向前来慰问的廖厅、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何斌院长和南方医院的李院长敬献了哈达。


    今天最高兴的是林晓源,他在的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收治的100余例伤病儿童无一例死亡!而且,最危重的德桑巴无终于醒了!当初严重脑颅外伤的七岁孤儿德桑巴无最初昏迷不醒,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虽然很多专家认为医治意义不大,而坚持内科治疗并亲自制作方案的林晓源连续守候在床前两天两夜,终于孩子的病情一天天好转,令人开心的是在“五一”节这天,德桑巴无醒了过来,坚持挽留省医专家组的青海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达嘎动情地说:“你们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技术最高,做事最实”

文、图/郝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