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院智慧医院案例获“2022公立医院质量管理金鼎奖”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5-24

        2023年5月19日,以“复苏与重振”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长沙开幕,来自体改司许树强司长、王辰院士、上海中山医院樊嘉院士等多位重量级嘉宾的作了精彩分享。大会盛况空前,突破万人,我院余学清院长担任了本次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何斌受邀出席并做主题分享。特别值得庆贺的是,在本次大会上,我院申报案例《构筑“智慧医院全景协同创新体系”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斩获年会最高荣誉——2022公立医院质量管理金鼎奖。

 

未标题-2 拷贝.jpg

 

        本届金鼎奖奖项评审历时一年多、通过层层选拔、涵盖31个省市自治区、千余家公立医院参与评选,最终7家医院获得该奖项。

 

20230524-1.jpg


20230524-3.jpg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万科讲席教授梁万年作了 “看抗疫过往,望医疗未来”的主题演讲。他特别指出,“良好的定位、核心竞争力不可替代性、良好的运营机制、良好的文化和声誉、良好的韧性”是“好医院的标志”。应大会邀请,我院党委副书记何斌在大会上作了“高质量发展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对策”及“一张床炼成记:论日间医疗的发展”的专题演讲,并主持了“国考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文化的探索与实践”专场,受到了业内同行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院以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建设医院”为契机,全面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始终把质量与安全和学科建设放在首位;在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化建设两大领域着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形成多学科技术融合发展助力医院智慧化转型的新局面,重新塑造了医院信息化建设与医疗业务、运营管理的关系,打破了“信息跟着业务走”的传统思维模式,确立了“信息(数据)驱动业务优化”的新理念,持续在智慧医院建设方面深耕精进,构筑起“智慧医院全景协同创新体系”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将进一步探索数字化转型,以数据要素赋能医疗质量管控、医疗服务提升和医院管理精细化,让医疗更安全、更高效、更温暖。


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