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院荣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临床研究机构”奖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1-24日,中国苏州创新药物医学大会暨2024CMAC年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会议期间,由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转化联合体(CBIITA)和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转化中心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榜单重磅发布,广东省人民医院临床试验机构获“最具影响力临床研究机构”奖项,肿瘤专业吴一龙教授、风湿免疫专业张晓教授获“Leading PI桂冠奖”。

 

20240327-1.jpg

陈汝福教授代表医院领奖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由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转化联合体(CBIITA联合体)发起,首届风云榜在“2020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创新投资峰会”上发布,始终秉承着“树立行业标杆,激发创新潜能,厚植创新土壤”的宗旨,致力于深入探究行业变革脉络,助力中国新医药行业的发展,已连续评选4届。奖项覆盖创新药企、技术平台、合同研究组织(CRO)、临床试验机构、临床PI等,已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与转化领域的风向标奖项。

        “最具影响力临床研究机构”评选数据来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公开数据、药渡数据库、药咖荟数据库、柯基数据库。评选重点关注机构国际多中心牵头、参与数量、质量;新药牵头、参与数量、质量,药物临床试验总量,以及机构临床试验中心在全国的排名情况,综合权重打分。最终从全国完成药物和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备案的1500多家机构中遴选出前30名,广东省人民医院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综合性医院。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广东省人民医院临床试验机构主任陈汝福教授参加颁奖典礼,并受邀作为代表发言。

 

20240327-2.jpg

陈汝福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Leading PI桂冠奖”是风云榜为表彰在新药临床研发创新中做出杰出贡献的研究者,今年首次细分不同领域开展评选。评选兼顾科学性、系统性和数据可获得性,结合评审专家组得分,多维度加权评分,从全国超3万的研究者中,在每个领域遴选10位Leading PI。吴一龙教授和张晓教授凭借多年来在临床试验领域的深耕细作,荣膺桂冠,实至名归。

20240327-3.jpg

 

       广东省人民医院1998年首次获得卫生部临床药理基地资格,2004年6月正式成立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院药物、医疗器械(含体外诊断试剂)、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试验的服务与监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机构已有21个药物专业、35个医疗器械专业按要求完成备案获得临床试验资格,其中肿瘤、肾病、心血管等多个专业作为组长单位牵头开展国际及国内多中心药物或医疗器械临床试验,I期研究室具有开展首次人体试验的能力和经验。机构已承担GCP项目约1700项,其中担任组长单位292项(包括全球PI项目14项),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575项,在国际国内知名杂志上发表临床试验相关论文163篇,影响因子合计2444.93分,包括《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临床肿瘤学》等。机构临床试验管理制度与SOP完善,临床试验经费及药物实行信息化管理,设有中心药房及专职研究护士团队,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临床试验专业人才。


        我院获此项殊荣是全院临床试验工作者与各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的结果,将激励全院研究者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每一项临床试验,继续发挥机构专业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保障临床试验数据真实、可靠,用心为患者与申办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