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就医指南 > 门诊指南

门诊住院收费常见问题答疑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3-17

        一、公众号上没有待缴费用,为什么挂号时说我欠费不能进行预约挂号?

        答:目前我院公众号待缴费用记录只能保留三个月,超过三个月后就会自动屏蔽,您的欠費可能已超过3个月,故请您移步前往线下窗口交费后才会解除欠费,恢复预约挂号功能,请您理解。


        二、电子发票能否加盖收费章?   

        答:电子票据上已有电子章,不能加盖手工费章.可以通过关    注电子票夹小程序,在我的票夹查看电子票,发送至邮箱后可自行打印彩色版电子票。(电子票夹获取请参考电子票夹使用方法)


        三、我是XX地医保,现在需要在你们医院门诊直接报销,我该如何做?

        答: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在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医保功能上进行备案或粤省事备案。部分地市门诊、门特、住院 的异地备案有区分,具体可以咨询一下参保地医保局。


        四、患者是还未经鉴定的工伤,现在需入院要求走工伤鉴定并按工伤待遇报销。

        答:1.工伤认定申请需本人或者单位向所在区的社保局申请。2.若患者入院时没有工伤认定,需登记自费,出院后自行向区属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


        五、急诊/发热门诊来到窗口补记账时为什么提示存在在途业务或还有未办理业务时? 

        答:询问患者现在是否有办理住院登记,如有的话,请办理出院后再进行补记账。参保人住院期间不能同时享受其他相关的门诊医保待遇(门诊、门特)


        六、如何办理医保住院备案?

        答:1、省内医保可在粤省事或当地社保局办理备案。2、跨省医保可在国家跨省医保APP或国家医保公众号办理,也可在当地社保局前台办理。(注意备案提交日期必须是入院当天。目前汕头、深圳、清远不需办理备案)


        七、英文版住院小结如何盖章?

        答:办公室审核盖章(板房二楼27室)。


        八、患者是省内医保,急诊费用可否并入住院费用医保     报销或按急诊留观待遇报销?

        答:门急诊费用不能按普通住院待遇结算,异地医保(省内、跨省)均无急诊留观通道,暂时只能回参保地零报。

 

        温馨提示:其它详细医保政策规定可咨询我院医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