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惠福党总支开展“祭英烈,学党史”主题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12

        按照省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清明祭英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要求,结合医院党史学习安排,4月7日,惠福分院党总支在何启勇书记的带领下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

        鲜花献忠烈,哀思祭忠魂。当天,惠福党总支党小组组长以上党务干部和部分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哀思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牺牲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表入党初心。

        宣誓结束后,何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环绕烈士纪念碑并向讲述起了关于广州起义的一些历史。他讲到:烈士陵园时为了纪念1927年12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而兴建的纪念性公园。广州起义爆发后,由于蒋介石等人背叛革命,撕裂国共合作,对共产党人进行残酷的镇压,不少共产党人及广州起义的军民惨遭杀害,起义失败。

        通过“祭英烈 学党史”主题活动,党员们缅怀英烈的同时,对广州起义的历史知识有更深的了解,深感应自觉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惠福党总支